close

一開始還在住院期間

第一天剛生完 體力不支 雖然是自然產 卻連起身都需要攙扶

坐著 下床 走路 都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

自己都身體都顧不來了

累的程度大概是 講個幾句話 就會迷迷糊糊地睡著

到了晚上半夜 精神終於好一點的時候

想到明天早上就可以去看親愛的臭小子的時候 心情十分雀躍

回想起 是怎麼樣把臭小子用力擠出來的

就覺得很神奇 我真的也辦到了

老公也覺得我很厲害 這麼怕痛的我

堅持不打無痛 自然產 鵝子頭又那麼大 痛到生大概一個半小時

在旁邊的他 陪著我進產房 看到我怎麼被壓肚子的

他嚇到 我說 因為很痛 我根本沒力氣睜開眼睛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被壓肚子的

他才敘述給我聽 突然也覺得傻眼 難怪 連醫生都跟我說會很痛了

老公在旁邊細心的照顧我 真的覺得 哪天病倒了 我也放心了

第二天 體力比較好了 看到在嬰兒室的鵝子

  

真的覺得很幸福 雖然臭小子一直在睡覺

但看他動來動去的模樣 怎樣都可愛

後來護士評估過後 小可愛身體狀況OK 明天就可以跟我一起出院了

第三天 辦完出院手續 等時間到就可以去接臭小子回家了

一開始 先進去簡單做個衛教 

換尿布 還有臍帶清潔 還有說明注意事項

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坐月子 我是選擇回娘家 訂月子餐

當然經濟狀況可以的話 最好是月子中心

那評估過後 決定是訂月子餐

畢竟 孩子出生之後 什麼都花錢  

原本媽媽說要幫我準備月子餐 叫我上網看人家都吃什麼 開菜單給她準備

我查了一下 發現要吃的東西很多 湯湯水水的 很多中藥補湯 

覺得太麻煩了 我還是訂餐好了

一開始帶臭小子回家的時候

他真的是比鬧鐘還準的四個小時 就會起來討奶喝

但大概第二天第三天 他的生理時鐘就開始亂掉了

喝奶時間不固定 尿布常常才一點點濕就哭著要換

不換也哭 換完也哭 都還要在哄一下

哄完沒多久 又餓了要喝奶了

喝完要哄睡 哄沒多久 尿布又濕了

天使寶寶才幾天而已 回家全變了樣

一開始還覺得臭小子很可愛 到後來只想把它塞回去

真的是 新手爸媽崩潰中

當媽的 這時候 終於受不了了

說實在的 從懷孕後期 就睡不好的我 常常半夜因為胎動或是胃酸醒來 

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睡覺了

生完 體力還是有差 以及子宮收縮 傷口還會痛 還要擠母奶 身體各種不適

沒辦法好好休息 還要照顧臭小子

尤其是 當他半夜不好好睡覺 大哭大鬧 搞得全家不得安寧

我媽也累 我也累 老公也累的時候

累到都會對家人發脾氣

真的是很低落 覺得我好像製造麻煩 生了一個麻煩精 

坐月子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想到這邊 那時候 真的是眼淚就會落下

雖然老公都會在旁邊陪著我 安慰我

但情緒低落 加上身心疲憊 唯一宣洩的方式就是哭了

大概有幾天都是這樣的狀態

尤其是 當老公陪產假結束後

白天媽媽要上班 我自己顧臭小子的時候

他一直哭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哭什麼

尿布也換了 奶也餵了 不知道是我抱的他不舒服還是怎麼了

他還哭到眼淚跑出來 一直亂哭

還記得有次我從早上七八點起來餵奶之後

他就一直沒睡 或是睡個幾十分鐘就醒來哭

我又要繼續哄 尿布跟餵奶 無限循環

到了下午四五點 我真的受不了 氣到哭著抱出去給我媽

自己回房間哭 最後哭到睡著

好幾次都是因為身體很累 沒能好好休息 臭小子又一直哭不停

搞得自己很崩潰的哭 或許是我抗壓力太差

但就是我真的也是忍到一個極點 才哭的 

我媽也是一直叫我要多點耐心

嬰兒就不會說話 只能用哭表達

他睡不安穩 他也不舒服阿~

我跟老公說 我突然覺得生小孩沒什麼 只要用力就好

顧小孩才是真的辛苦

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坐月子的時候 就像在地獄一樣

其實到後來也蠻後悔訂月子餐的

應該要多點預算請月嫂

自己會輕鬆點

當然最好的還是月子中心

身旁有朋友說 反正早顧晚顧都要顧 不如一開始就自己顧才會比較上手

但我真的覺得 一開始真的是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後續才有多餘的體力跟新生兒對抗 

 

 

arrow
arrow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