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

簡單的韓式涼拌小菜

每次看到韓劇裡面或是去吃韓式料理的時候

總是特別喜歡他們的小菜 有些還可以無次數的續加

所以對料理有興趣的我 也決定要來試試看

這次做的三種小菜 其實都很簡單

而且都可以一起做一次完成

首先是涼拌菠菜

作法很簡單

先準備一鍋熱水

將菠菜洗乾淨然後按照自己的習慣切成適當的長度

川燙菠菜 菠菜本身還蠻容易熟的 所以記得不要燙太久

不然營養都會跑出來

如果喜歡口感軟爛的話 可以關火之後 再稍微泡在水裡

起鍋之後 我會再用飲用水沖過

調味的部分呢

我是用麻油跟鹽巴調味

按照自己的口味去做調整 也有稍微加適當的鮮味炒手(類似雞粉的東西)

如果喜歡芝麻 再端上桌的時候還可以撒上芝麻 

簡單的涼拌菠菜就完成囉~

這個涼拌黃豆芽

我有試過兩種調味

下面這張圖是單純用韓國辣醬沒有使用韓國辣椒粉

之後我也有做過使用韓國辣椒粉加韓國辣醬

味道上我覺得差不多 畢竟韓國辣椒粉 對於有在吃辣的我 其實不算辣

不過用辣椒粉跟辣醬調出來的 顏色上會更鮮紅更漂亮

作法很簡單

一樣準備一鍋熱水 黃豆芽洗淨之後 川燙 因為黃豆芽的頭 比較硬 需要的時間比較長

通常我是豆芽部分變成微微的透明色 就差不多了

川燙起來 一樣會用飲用水沖過

口感上會更脆 調味完之後 也可以直接放入冰箱保存

沖完飲用水之後

我會先加入麻油(香油也可 個人比較喜歡麻油)

先充分攪拌均勻 讓每個豆芽都有沾上麻油的油光

在加入些許的鹽巴 先加一點點就好 辣醬也有鹹度 到時候不夠再加就好

如果是使用韓國辣醬的話 按照自己的口味直接加入辣醬調味即可

如果有使用辣椒粉的話 我會先用熱水均勻攪拌辣椒粉 變成辣椒粉水

調勻之後 再跟黃豆芽拌在一起 如果覺得不夠辣的話 可以在加入辣醬做調味

這樣的涼拌黃豆芽就完成了

韓國辣椒粉跟辣醬 現在全聯也買的到 都很方便

涼拌海帶芽

其實做法跟涼拌菠菜很類似

海帶芽我是買新鮮的海帶芽 記得要洗乾淨

上面還有一些粗鹽跟沙子

也是準備一鍋熱水

然後川燙海帶芽 海帶芽的話 也是蠻快就熟的

顏色上也是會有些許的變色 變色之後就可以拿起

我也是一樣會沖涼

調味上呢 也是用麻油跟鹽巴做調味

還有做過另外一種口味的

還有加入生洋蔥 洋蔥有用飲用水先浸泡

才不會太嗆辣 要看季節 如果剛好洋蔥是當季的 我就不會浸泡了

當季的洋蔥就很甜了

加入洋蔥還有辣椒跟檸檬做成酸酸辣辣的口味

沒有檸檬 白醋也可以

這個如果夏天做的話 冰冰涼涼的 其實也很開胃

以下圖片的作法是 只有使用麻油跟鹽巴調味的

  

如果要一次做完三種小菜

我會先準備一鍋熱水 持續的在瓦斯爐上加熱

先川燙菠菜或是海帶芽(先擇一)

我是先選海帶芽 在燙的過程中

在另外的鍋子裡面準備他的調味料

燙熟之後 瓦斯爐的火可以先轉小火

沖涼海帶芽之後 放入調味鍋中

接著黃豆芽就可以下水了

黃豆芽 川燙時間比較久

一樣在川燙的時候 開始準備黃豆芽的調味鍋

燙熟之後 一樣先轉小火

沖涼黃豆芽 放入調味鍋中

再放菠菜 菠菜燙約一分鐘後 即可關火

可以先將菠菜浸泡在水裡

再開始攪拌黃豆芽跟海帶芽 可以戴手套抓

比較有韓劇的感覺

等這兩個用好之後 可以再將菠菜沖涼 換菠菜調味

這樣子就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 變出三種簡易小菜

可以趁孩子午睡的時候 趕快做出三種配菜

沖涼之後 也可以直接放冰箱做保存

是不是很簡單呢?

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