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臭臭媽要來跟大家分享平時是怎麼幫臭小子準備副食品

懶得看文字敘述的人

可以直接往下滑

下面有影片可以參考喔!!

因為上班時,臭小子都是給保母帶

副食品的部分,我就會親力親為

也不是不信任保母做的副食品

只是覺得自己的孩子,平常不能陪伴,至少食物上我想要盡點心力

而且這真的不難很簡單

今天要來做的是

長豆炊飯

其實我不知道那個長長的豆子正確名字到底是什麼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有網友叫他長豆

那他就是長豆了唄~

材料很簡單

米、豬絞肉、番茄、洋蔥、長豆、蒜頭、秀珍菇

IMAG1661.jpg

可能大家會很好奇

為什麼這次要做長豆炊飯呢?

因為這是冰箱的現有食材阿XD

大家也可以隨著自家冰箱有什麼決定放什麼蔬菜

首先要先把米洗乾淨

洗完之後,先放旁邊

也可以讓米泡水,煮起來的飯會比較軟

IMAG1663.jpg

接著就是全部食材都切小丁

這邊的話

可以依照自己的寶寶 怎樣好入口

洋蔥跟番茄在電鍋的蒸煮過後基本上會爛掉

蒜頭也是 所以我就不會切的太小塊

豆豆也是變軟爛

秀珍菇可能就會比較有嚼勁

我就會用的比較小塊

IMAG1665.jpg

一開始先加橄欖油跟蒜頭先爆香

(因為是臭小子要吃的,所以是使用橄欖油)

IMAG1667.jpg

等到香氣出來之後,就可以加入絞肉肉末拌炒

我是在全聯買的

一開始他會比較一整塊

記得要邊炒邊把肉鬆開

這樣才不會變成很大的肉塊

IMAG1669.jpg

我覺得邊炒邊把肉切開好像還蠻順手的

IMAG1671.jpg

等肉差不多熟了一些之後

就可以加入洋蔥一起炒

我覺得 肉搭配洋蔥

肉質都會變的軟嫩

而且洋蔥味道很甜

煮出來的湯汁也很好

還可以增加抵抗力跟免疫力

所以臭小子的副食品我幾乎都會加到洋蔥

IMAG1673.jpg

洋蔥炒得差不多的時候

就可以放番茄了

番茄裡面的茄紅素 還是需要加熱以及一些油脂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IMAG1675.jpg

接著是加入長豆

IMAG1677.jpg

IMAG1678.jpg

拌炒均勻之後 再加入秀珍菇

IMAG1679.jpg

其實除了一開始的蒜頭跟肉末洋蔥先加之外

其餘的蔬菜都可以一起加入或是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畢竟只是先把食材先拌炒一下

所以沒有熟也沒有關係

因為最後還會再用電鍋蒸熟

IMAG1680.jpg

因為這次的量比較多

我洗了三杯的米

分量這樣搭配差不多剛剛好

IMAG1681.jpg

拌炒差不多之後 就可以把食材跟米融在一起了

倒過去之後

記得要攪拌均勻,不然會上面是菜下面是飯

IMAG1682.jpg

IMAG1683.jpg

IMAG1684.jpg

攪拌均勻之後

我會加水量

三杯的米 正常是三杯的水

但食材在炒的過程中,會出水再加上我也有加點水

所以我只加了兩杯水

然後再多加一塊 日芳珍饌的淬魚精 (要看心得請點我)

IMAG1685.jpg

完成後如下圖

臭臭媽希望孩子吃的開心也吃的健康

畢竟現在環境很混亂

只能提高自己的抵抗力以及身體營養

這樣才會健康

所以臭臭媽都是花重本給臭小子照顧身體的

看起來一般般的料理

裡面都是臭臭媽滿滿對臭小子的心意

IMAG1686.jpg

這可以進電鍋囉!!

你沒有看錯

臭小子的副食品我用到十人份的大內鍋來用

畢竟要做成冰磚給保母

再加上他胃口很好

一下子就吃完了

IMAG1687.jpg

電鍋跳起來之後

建議在悶一下喔!!

裡面的米心才會比較熟透

拿出來之後 我也會在拌一下 食材跟飯才會比較均勻

IMAG1688.jpg

接下來就是曬娃的時間了

你看臭小子嘴巴張超大的

IMAG1689.jpg

 

IMAG1690.jpg

IMAG1691.jpg

IMAG1696.jpg

IMAG1697.jpg

吃完還知道要給媽媽拍拍手欸

孩子的一個笑容跟吃的開心

媽媽準備的辛勞,馬上瞬間消失

大家也快點來做給孩子們吃吧~~

食材不要切太細碎也可以給大朋友吃喔!!

IMAG1698.jpg

IMAG1699.jpg

臭媽咪也很辛苦的做了影片給大家分享看看喔!!

懶得看文字的人就可以直接看影片

 

 

 

arrow
arrow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