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終於上來說說話打打字

回想起 當初11/27產檢完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決定好 要去催生

但其實我37週 開始就很想趕快催生了

剛好產檢 醫生也說 現在位置很好 然後頭圍也太大了 已經9.8了 體重也夠了

就決定回家整理東西 順便做家事 畢竟一個月不在家 

我覺得一個月後回來會很恐怖 開始狂整理 

做點家事看會不會開指開快一點  哈哈 

晚上全部都用好 準備出發博愛蕙馨

一開始先上去填資料

包括 小朋友出來要不要做檢查什麼的~(這個改天再分享一篇)

然後換衣服 護士簡單的做個內診檢查

然後浣腸 簡單的除毛 量血壓 量體溫

說到這個除毛 我真心建議 如果平常沒有除毛習慣的媽媽們

還是先去外面做個什麼蜜蠟除毛之類的

護士幫你做個消毒 然後用除毛刀 幫你局部除毛

加上私密部位 皮膚又很細緻 除完 只有不舒服 刺刺的感覺

早知道 應該先去給別人除毛的 你以為只有除完那一兩天不舒服的感覺嗎?

後來毛要長出來的時候 又會開始刺刺的不舒服 

等一切事前工作準備好  就會先塞藥

這個藥是讓子宮頸軟化的藥

大概是三個小時 要塞一次吧

然後還有用測量胎心音 那個聲音很大 大到根本也沒辦法好好睡覺

然後就開始臥床 休息 等待開指

我大概在37週的時候 就已經開了1.5指了

而那天晚上 護士幫我內診 是2.5指 

朋友跟我說 等到3指的時候 會開始痛

趁現在還不會痛的時候 要趕快休息 睡覺

但人就是一個頑強的生物

機器那麼吵  加上認床 然後護士會進來內診 塞藥 看點滴 量血壓

到這裡要怎麼睡呢

於是就這樣 半夢半醒 玩著2048 然後就這樣到了天亮

都還沒有強烈的陣痛 還記得早餐老公還去幫我買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 

吃完繼續等待

大概已經塞了三次藥了

我都還沒有痛的感覺

後來護士幫我吊上催生點滴

這個點滴一掛上去 不到一個小時

大概是早上九點多 開始有痛的感覺

其實有點忘記到底是十分鐘痛幾次

只是大概側躺會比較舒服這樣

內診時 已經來到了 傳說中 開始痛的三指

這時候 一位看起來經驗比較多的護士(感覺像護理長之類的)

就開始教我呼吸 等到陣痛的時候 要怎麼呼吸會好一點

不會止痛 但至少我會比較舒服一點

然後順便問我要不要打減痛分娩

我跟她說 不要

還記得當下 老公跟她 兩個人都眼睛瞪超大的說 你確定不要?

她說 現在可以打了

有些媽媽 一開始也是想說不要打 但後來真的受不了 要打的時候 都已經來到五公分了

早知道都要打 不如早點打 前面就不會白痛了

我懂她的意思 但也不知道哪來的傻勁跟勇氣跟她說 不用打

老公也很驚訝 他知道我很怕痛 所以也很意外 我竟然不打

於是就這樣 開始陣痛 從一開始 可以忍耐 側躺會比較好的悶痛

到後來慢慢地變成 哀嚎著 好痛~好痛~

護士又進來內診 這個時候 已經來到五公分

我問他說  這樣是幾指 他說 現在已經算公分了  不算幾指了

然後慢慢地開始越來越痛 到後來 開始痛的大呼小叫

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只是護士看我很痛又進來幫我內診

我跟她說 剛剛有內診過了 現在還要嗎?

他說有些人到後面會開很快

內診完之後她說是八公分

然後我就開始進入地獄的折磨

我整個痛到一個不行 老公看我這樣 叫我抓他

我抱著他 真的痛到咬牙切齒 很想咬他 

也懂 為什麼會有人哀嚎我不要生了

因為當下我也想這麼做 只是我知道 多說無益 哈哈

護士也交代老公 如果我有很想大便的感覺 一定要趕快去叫他們

後來叫到 護士都慢慢進來了

資深的護士(很像護理長的那位)也進來了

大家開始教我怎麼用力

他們說 因為我的胎位還很高 要多用力幾次 讓寶寶下來

也安慰我說我很勇敢 用力做得很好

雖然當下沒辦法回應他們說謝謝

但老實說 與其在那邊痛得要死要活得

他們教我用力的時候 可以把那種痛 變成用力 我覺得還比較好過

因為身邊很多生過的媽媽們 都跟我說 他們都亂用力 到後來 身上都冒那種血管

交代我一定要聽護士的話 不要自己亂用力

在待產房大概用力個5,6次吧

就突然說 我可以進去產房了

聽到這句我真的是覺得 終於~~可以進去了

進去過沒多久

護士先幫我人工破水 

然後我就是負責繼續用力

之後醫生也進來了

終於看到醫生了

醫生還知道 我是那個寶寶頭很大的媽媽

醫生先詢問我 等等可以壓肚子嗎?

我問他說 會很痛嗎? 他說很痛

我想說 反正都到這裡了 就讓寶寶趕快出來吧

我就說 可以 天真的我還以為只是推我的肚子 順勢往下推而已

然後 在很痛的時候 我聽到兩聲波波的聲音 看到醫生手上拿剪刀

就大概知道 我的會陰被剪了 但真的痛到 被剪了也不會痛

這時候 老公也進來 陪我一起用力

大概用力了第三次 配合壓肚子 然後真空吸引

我的寶寶終於出來了 這時候是11點半

聽到他的哭聲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我真的做到了

後來寶寶就先去清洗身體 醫生就繼續幫我縫傷口

後來寶寶要抱到嬰兒室之前 護士先讓我看一下

當下連摸他的力氣都沒有 只是看著他 就覺得很滿足

然後要開始按摩子宮  幫助收縮 排惡露

吼到我喉嚨很乾很痛....

 

 

 

arrow
arrow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