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三個月多的時候

在媽媽社團裡面 有個媽媽在提問

關於副食品的湯匙 是要哪一種得比較好

是湯杓的部分 前面長一點的好 還是短一點的好

他沒有問 我還真沒有想過到底是有差嗎?

說法是 長的話 可能會頂到他的舌頭

想到 對齁!!我都還沒有幫他準備餐具

而品牌的部分 也有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小獅王辛巴的評價還不錯

由於我們奶瓶 澡盆 蒸氣消毒鍋 奶嘴 奶瓶的刷子 等等

一系列都是小獅王辛巴的

就決定 既然評價也不錯 就決定是小獅王辛巴的餐具了

我們還有先準備學習水杯

也都是小獅王辛巴的喔~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 就可以給一點點水 讓他喝

主要是怕他便秘 以及 學習喝水

由於一開始都先從米湯開始 就沒有讓他喝水了

等到開始吃泥狀糊狀的時候 再給水就好了

自從臭小子滿了四個月之後 其實就很期待餵他吃副食品

但沒有馬上餵是因為

網路上很多種副食品的說法

有傳統的 先從米湯米糊米泥再慢慢增加食物泥

也有新的說法是 直接從爸媽餐桌上用一點點 壓爛

說法太多了 再加上也還沒有時間製作食物泥

於是決定在四個月之後 某天回診打預防針的時候

跟醫生確認比較好 到底要怎麼準備

而4/3晚上就是期待已久的打針回診的日子

就在前一天 心血來潮的

突然想到 其實我應該先餵 如果他有什麼症狀 也剛好可以看醫生

於是先用了十倍粥 米1水10 用電鍋下去蒸過

家裡只有糙米 就決定先從糙米開始

不像大部分的人 用白米

一開始也怕他會過敏 但其實只有吃一點點 其實是還好~

蒸好之後 我先用湯匙再把米粒壓爛

小獅王的湯匙 前端雖然是矽膠的 但也是可以壓爛的喔~~

好孩子吃飯前要先坐好喔~~

圍兜跟濕紙巾可以準備就位

 

忘了說 小獅王的湯匙

如果太熱太燙 前端會變色喔~~

變成黃色

覺得很貼心很棒

覺得放進去 然後湯匙稍微提高 湯汁會比較容易流進去 不會在前面就流出來了

大家可以試試看

意外捕捉到一張很掙扎的照片

哈哈  是有沒有這麼難吃勒~

這只是米湯阿~孩子

後來也有嘗試給他壓爛的米粒

我沒有特別的給他攪爛 或是打過

一開始有一些真的吃進去了

像大人一樣 會咬咬

可是後面的 都會吐出來

但是我們也不想勉強他~ 覺得一開始 淺嘗試味道就好了

畢竟他也還不會吞 就有喝米湯就很棒棒囉

補充說一下

那天回去看醫生的時候 其實醫生也沒有特別說 一定要從什麼開始

各式各樣的都可以讓他試一下

於是我決定 冰箱有什麼菜 就用什麼菜

每個都給他試試看

當然我的堅持是

一歲以前不能吃任何糖果餅乾零食果凍布丁蜂蜜果汁飲料

以上這些東西 越晚碰越好 如果一歲之後 也沒有特別的慾望想吃

當然也不主動給

尤其是蜂蜜喔~~~這個醫生有特別跟我們強調

大家也要特別注意喔!!

 

arrow
arrow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