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這篇文章《新手爸媽迷思:要不要吃奶嘴?一哭就要馬上抱?》←點

這件事情 當初我也跟老公討論過了

關於奶嘴這部分

因為看到有小朋友很難戒奶嘴

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 我們也是傾向不給奶嘴

再加上原本想要親餵 醫院的護士說

怕寶寶吃習慣奶嘴 就不吸媽媽的乳頭了

也建議我們如果要親餵 就不要給奶嘴

但媽媽禮的部分有換到奶嘴 加上更早之前我們其實就有準備了

是到了快接近滿月的時候

那個時候 臭小子喝配方奶的時間很不固定

有時候他哭 我們就以為他提早餓了

就塞奶給他 但其實沒有 可能只是想要安撫

就變成這餐 可能他喝不完 喝不完之後 又沒有辦法撐到三小時

每天都這樣惡性循環

到後來跟朋友提到這件事情

他叫我們 當寶寶喝奶時間還沒到的時候 可以先用奶嘴 安撫

喝奶時間可以拉長到四小時

因為配方奶不好消化 如果時間太接近的話 怕他腸胃還沒有消化完全

所以最好是可以拉長到四小時

才決定給他奶嘴試試看

一開始 甚至於是現在

其實臭小子都不太會吸奶嘴 現在好一點了

但一開始都要幫忙壓著 現在則是 可以吸個幾分鐘了

我對於奶嘴的看法是

當然在安撫上 奶嘴真的是功不可沒

但就平常自己在帶孩子的時候

奶嘴是我睡前才給的

想睡覺的時候 給他咬咬入睡的

當他睡著時 會偷偷的把奶嘴拔出來

至於醒著的時候 其實我很少給奶嘴

盡可能的陪他玩 哭的時候就抱抱他 拍拍他

這點我跟老公都是一樣的

也希望他會知道 當我們給奶嘴的時候 就是他準備要睡覺了

還有抱抱這件事

一開始長輩也是會說 不要一直抱 他會抱習慣阿~以後就要抱阿 之類的

但說實在的 自己生的 這麼可愛 怎麼可能不抱 哈哈

我也跟老公討論過

不要一哭就抱 等到他大哭的時候再抱

那會不會久了 寶寶就知道 要大哭人家才會抱

以後就直接大哭了呢 會不會想要給人家抱的時候 就大哭

這樣好像也不是很好

也想過 其實也只有這個階段會討抱抱而已

以後可能一兩歲之後 你想抱 臭小子還不賞臉不給你抱哩

平常白天在家時

當他哭時 我先會看他怎麼了

如果剛睡醒 但他眼睛閉上著哭

可能是還沒有睡飽 我會在哄他入睡

如果是我不在身邊 他哭鬧

我會先跟他說說話 通常這時候就會不哭了

只是想要有人陪 或是一起玩

真的有種睡前奶嘴也不吃 放聲大哭 這時候 就只能抱抱安撫

當然以上前提是在滿足了他生理需求之後

確定不是為了 肚子餓或是尿布濕了

當孩子原本在哭鬧 抱起來 馬上給你一個燦笑

這個時候 當然要抱阿 哈哈

  

 

arrow
arrow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