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發一篇勸世文

我知道很多爸媽知道有小孩之後

就會急著想幫自己的寶貝準備很多東西

像我在懷孕的時候

歷經了百貨公司的母親節檔期 還有周年慶

幸好都有忍住

先來聊聊我覺得需要的吧~

當小孩子準備出院時

身上穿的紗布衣 包巾 小手套 襪子

出院時 要做的汽車安全座椅

當然一開始 寶寶很軟又很小 想放也不敢放

可能都還是先抱著同

但我們在他滿月的時候 就讓他習慣汽座

怕他以後不坐

回到家之後 可以考慮幫寶寶添購嬰兒床

為什麼說是考慮呢?

因為最好的情況是 小孩跟大人是同房不同床

但常常因為現實的因素

寶寶可能會變成同床

我們一開始也是同房不同床

直到兩個多月

越來越不好哄睡 加上老公打呼 會吵醒寶寶

於是我們又在小孩房加了一張單人床

就輪流陪他睡

還有要餵奶 要準備奶瓶消毒鍋

奶瓶的話 我會建議都直接買大隻的

小隻的很快就用不到了

至於有標準的跟寬口的

之前是聽說 如果是餵配方奶 用標準的就好了

如果要餵母奶 就建議用寬口的 比較符合乳房的大小

一開始因為有人送我們標準也有人送寬口的

我們是混著用

但到後來 漸漸地 寬口他不太會吸 我們就統一變成標準的

消毒鍋的話 有紫外線消毒鍋跟蒸氣消毒鍋

建議要買有烘乾功能的 不然消毒完 奶瓶都會溼答答的 感覺沒有什麼用一樣

我們是選擇蒸氣消毒烘乾鍋 紫外線的部分 就不建議放奶嘴進去消毒了

奶嘴會很快就霧化了 所以我們覺得蒸氣的會比較好

還有清潔奶瓶奶嘴的刷子

寶寶要洗澡 洗澡時要用到沐浴精 我比較懶 都挑那種泡泡浴的 不用再另外沖水

洗澡的浴盆 (如果家裡有臉盆也很好 我覺得新生兒一開始還是用臉盆好,滿月之後再用浴盆)

我們是有買浴盆的網巾 可以把寶寶放在上面

還有洗完澡要擦的身體乳液還有一個比較滋潤的護膚乳

一開始寶寶都會長一些有的沒的疹子 熱疹 濕疹 脂漏性皮膚炎

還有NB的尿布 至於尿布我是覺得 身旁的親朋好友 是最常送尿布的

所以尿布可以先準備幾包就好 不夠再買就好了

以上這些東西 是我覺得 新生兒階段性 比較需要的 會用到的

剩下當然也有很多東西要準備 但是一開始畢竟從懷孕開始到生產完 開銷已經不小了

還有一些東西當然是可以慢慢再添購的

有時候準備太多反而都沒有用到

所以以上這些提供給各位準媽咪參考囉

 

 

 

 

arrow
arrow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