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段育嬰假的期間

每天每天看著他的變化

都覺得太快太神奇

其實也擔心之後回去上班

就沒有辦法像現在一樣陪著成長 

最近我在訓練臭小子自己喝奶拿奶瓶

其實大部分的寶寶都是差不多三個月的時候

會自己拿奶瓶

而我們家大爺卻遲遲沒有動作

甚至還會拉你的手指

不幫忙拿就算了還阻擾你🙄 

原本也覺得就這樣算了

但某天不知道什麼神經想到

早上起床餵奶時 我就自己塞奶瓶給他

發現他其實喝的很好,沒有嗆到

雖然兩隻手怎樣就是不拿

我還把奶瓶用他的枕頭墊高

 

一開始奶瓶總是會東倒西歪

我總是會想扶正它

但我後來覺得

雖然稍微往旁邊滑

但他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夾住奶瓶讓自己喝到

我為什麼要侷限他的發展

反正他如果真的喝不到,也會呼叫我

 

 這個是墊著布書

後來他會慢慢的抓著布書或枕頭

使奶瓶舉起來

 
 

後來他終於肯摸著奶瓶了

媽媽實在是太感動了

當然是奶瓶放在他嘴巴之後

把他的手放在奶瓶

但至少他不像之前死都不拿奶瓶

 

  

在訓練個幾餐之後

終於有明顯的大躍進

我真的很開心

還會自己把奶瓶舉高高

   

雖然比起那些自己自動拿奶瓶的寶寶

其實沒什麼

但這是我教會他的事情

他很棒而我也很有成就感

在這邊要提醒各位爸爸媽媽

如果要訓練時

記得都要在孩子身邊喔!

等拿的不錯的時候媽媽在幫你換ppsu的奶瓶嘿!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要完美主義的媽媽

絕對要放寬心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學習

奶瓶東倒西歪沒關係

他會自己想辦法

真的不行的時候我們在幫忙就好了

所以我們要在身邊偷瞄他就好了

其實最讓我開心的是

我們上次在好市多

他的喝奶時間到了 但我們在的那個入口

沒有椅子可以坐也沒有哺乳室

這時候就發揮了我們平常練習的成果

自己在推車上喝的很好👍

最後放上他自己喝完的影片

 

arrow
arrow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