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

女人是從懷孕那刻起 就開始當媽媽

男人則是等孩子出生之後 才開始學習當爸爸

因為先天身體構造不同 

男人沒辦法像女人一樣體會改變

而導致這不公平的事情

懷孕之後 女人首先面對到的是

懷孕初期會有的悶痛 心情上也會焦慮

這時候還感受不到胎動 除了產檢

根本不知道小寶貝在裡面到底安不安好

我那時候超怕上廁所的時候 擦到血

只要沒有血 我就會鬆一口氣

代表應該沒事吧? 雖然想想是庸人自擾

但真的深怕沒有保護好小寶貝

後來會遇到身材上的變化

初期就會漲奶 雖然胸部變大很開心

但內衣慢慢的越穿越不舒服

這時候就不要硬穿了喔!

記得換上哺乳內衣或是無鋼圈或是運動內衣

舒服就好,免得壓到乳腺 影響之後哺乳

你以為只有ㄋㄟㄋㄟ變大嗎?

原本可愛的小巧可愛粉嫩嫩乳暈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變很大又顏色很深 

我也是某天洗澡照到鏡子

突然發現我的ㄋㄟㄋㄟ頭怎麼變這樣!

結果老公超淡定的說 早就變這樣了啊!

還有漸漸撐大的肚皮

我超怕有妊娠紋 

我大概兩個月的時候 就開始擦妊娠霜預防

天天擦 要避開胸部 記得背部跟大腿也要擦

後來爬文發現好像不能那麼早擦 但我都擦了

就算了 後來妊娠霜沒了之後

一直沒時間去買 一方面也是犯懶

就開始擦乳液 我擦的是綿羊油乳液

超滋潤的 那時候還很熱 

我就每天都這樣油膩膩很滋潤

擦到後來 有綿羊油跟Q10乳液交換擦

到現在39w還沒有冒出來

可是我還是保持警戒 因為有些人是生完才冒出來

而且絕對不能抓 再養都要忍耐

養的時候 我都擦乳液 

現在才冒出來我真的會崩潰啊

身體上 就看個人的體質了

我是會有孕吐 我覺得其實造成我孕吐

主要是因為空氣不流通 太悶熱

然後我就會開始頭暈 冒冷汗 最後就會吐出來

食物也有可能有部份原因 

所以那陣子 只要吃什麼吐 我就不敢再碰了

而五個月之後 孕吐有慢慢減緩 幾乎是沒有

但我開始慢慢出現頭暈耳鳴

有時候常會覺得天旋地轉 

懷孕之後第一次感受到我的視線顛倒在轉

有時候要趴著休息或是大概小睡20分 

狀況才會好轉,但也不是每個人的工作環境允許這樣

我一直以為我是血壓低或是血糖低其中一個

後來再一次的產檢 我跟衛教護士提起這件事

剛好上次是喝糖水驗血糖

她幫我看了之後 才發現 我的血紅素很低

正常是12-14我已經掉到9了

後來醫生幫我開了鐵劑 說我是缺鐵性貧血

叫我乖乖吃鐵劑 不然生孩子的時候 我要輸血

吃了鐵劑之後 上班頭暈耳鳴的現象是真的有好轉了

過了甜蜜期 來到後期之後

我漸漸的睡不好

一開始鵝子動到我整個沒辦法睡

後來又是胃酸 有胃食道逆流的感覺

半夜都會起來吃蘇打餅乾壓壓胃酸

而且吃完也不能馬上睡 稍微等他消化之後

才能回去躺好 也有幾次 我是坐著睡著的

說實在的 對隔天要上班的我 

沒睡好加上懷孕嗜睡的我 這真的很痛苦

還有腳抽筋 即使天天喝牛奶 吃鈣粉

有時候半夜還是會抽筋

第一次抽筋的時候 整個被痛醒

直接打旁邊睡很熟的老公 叫他起來給我按摩

真的超痛的

但後來半夢半醒的老公 有時候叫我放輕鬆之後

又睡著了,我真的也是又氣又好笑

運氣好一點他會起來幫我按摩

運氣不好就是自己放輕鬆放鬆肌肉 哈哈哈

然後越來越大的肚子

連睡覺翻身也是個問題 

只要肚子稍微用力就會開始宮縮

整個硬的跟石頭一樣

不過奇怪的是老公摸摸搓搓肚子之後就會好多了

我摸就沒什麼用

再來就是假性陣痛伴隨著腰痠

對我來說 就像月經來時的悶痛

但因為太久沒有月經來了,加上我之前也不太會痛

第一次遇到假性陣痛的時候 我還爆淚

真的好痛不舒服,當下我真的懷疑自己這樣能生孩子嗎?

後來也慢慢習慣這種悶痛了

 

而心情上

從一開始的不確定性

延伸到沒有安全感

變得很依賴老公很黏他

人家常說 孕婦是玻璃心啊

情緒會莫名的低落

有時候是想太多 

有時候就是單純的Down

我也會因為 老公說錯話 或是口氣不對

可以表演十秒落淚

這時候 老公最好是皮繃緊一點

因為孕婦最大啊!!不可以讓孕婦不開心

口味上 我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只有初期 很愛吃冰品

因為我是飲料會喝冰的 但是不喜歡吃冰淇淋冰棒刨冰的人

初期可能因為身體真的很熱 

常常抱著一桶冰淇淋吃

尤其剛洗完澡 超熱的時候 吃上一口冰淇淋 超幸福der

而老公最怕我半夜吵著說要吃 什麼地方的什麼東西

其實我也還好 

會特別想吃什麼 只是我可以忍耐 而且也是在正常時間也很好買

其他 酸甜苦辣 都還好 跟以前差不多

我的部分就大致上是這樣

聽起來好像還好?

當然也有很多孕媽咪 身體上面臨更多不適

真的是要請各位老公及家人 給予關心跟照顧還有體諒

其實我懷孕的時候

最討厭聽到的話 就是

你比誰誰誰 症狀好多了

誰誰誰更難過 更不舒服 什麼之類的

這種話我真心翻了一個大白眼

或許 我的症狀來說 的確是比其他人 輕微一點

但不代表我就比較舒服阿

我也是莫名其妙要面臨孕吐 頭暈 耳鳴

而且 我不舒服的時候 相信我同事會告訴你 我有多不舒服

所以千萬不要比較 每個人承受的程度本來就不同

總之 懷孕是辛苦的過程 

也幾乎是女人的必經之路

請給予關懷跟照顧 會比較實在 媽咪好過 寶寶也才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璃心
    全站熱搜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