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篇第一口副食品有提到

我們讓臭小子嘗試米湯

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做的吧!!

其實就是十倍粥的概念

我用米杯刻度一格的米 然後是滿滿的一杯水

因為第一次嘗試也不打算多煮

煮出來 其實還蠻水的 我再用湯匙把米壓爛

  

一開始抱著讓他嘗味道就好

不強迫他吃多 更別希望他會吃飽可以取代奶

淺嚐就好

湯汁的部分會從嘴角流出來

飯粒也會頂多出來

但有幾口他是真的像大人一樣在咀嚼

隔天

就是幫他準備蒜泥

很多人聽到蒜泥 都會嚇一大跳

由於我跟臭爸爸 我們都很愛吃蒜頭

希望臭小子也可以跟我們一樣

也希望他從小就可以接觸到蒜頭的味道

再加上 蒜頭 蒸過其實也沒有辛辣味 也沒什麼味道了

加上蒜頭其實很營養

就決定給他試試看了

我是用兩顆大蒜頭 然後加半碗的水 下去蒸

蒸出來就像下面照片那樣 蒸過的蒜頭其實都爛了

但我還是有壓過

  

蒜頭他就會比較抗拒了

但我們一樣不強迫他

有吃進去就好了

副食品我都是盡量餵

吃完是最好 如果吃不完 在撇頭或是哭鬧

我就不會在強迫了 怕造成他的陰影

在4~9個月的期間 是盡量讓他試試多元的天然食物

所以有吃到有吃進去就好了

至於蒜泥 臭小子打哈欠的時候都有蒜頭味

就知道他有吃進去了

  

這天幫他準備的是 紅蘿蔔

我一樣是切細碎 加水下去蒸

蒸熟之後再用湯匙壓爛

比起之前的蒜泥

吃到紅蘿蔔他比較OK

  

上面這個是地瓜泥

後來我發現我做法做錯了

真心以為蒸的夠爛 然後壓一壓 他就會吃了

我媽說 別傻了~~

其實我也有為他準備食物調理機

但因為他的副食品的量其實都很少 調理機那麼大台

根本也不好打

後來我用家裡有的果汁機 比較隨身型的

把蒸熟的地瓜 加點水 下去打

水可以慢慢加 一下子加太多 又太湯了

他就會流出來

水加到果汁機打得動就好了

現在地瓜好甜好香

在幫他準備的時候 我還把剩下的泥 也吃一吃

多的部分我會做成冰磚 放在冷凍 改天再給他吃

  

地瓜泥可是他唯一吃光光的呢

真捧場

接下來 要來試試看花椰菜泥

花椰菜我是直接用一大根花椰菜(不是整根喔)

一樣先剪細碎 再蒸過再下去打

我有加點鹽巴

不然我怕菜味太重他不吃

花椰菜也是差不多快吃完了

但吃得差不多的時候 就吵著要喝奶奶了

就沒有耐心吃菜泥

  

吃花椰菜泥之後 我就開始讓他喝水怕他便秘

用的是 小獅王的學習水杯

一開始我真的很好奇他到底會不會吸起來

沒想到 一下子 他真的有吸上來而且還嗆到

這種學習水杯 我觀察了一下

不像一般吸管 當你放開水就會往下流了

水還是會卡住 然後反著拿 水杯也不會漏水

  

這次準備的是白菜粥

用白菜跟糙米(我們習慣吃糙米)加水下去蒸

蒸好之後 盛一小碗 放涼 用果汁機下去打

但我今天也是用太水了 就導致他一直流出來

真的感覺要像地瓜泥花椰菜泥那種程度的泥狀比較剛好

這個我也有做成冰磚

下次就可以用一塊白菜粥冰磚加上糙米冰磚

一起蒸過 這樣就不會太水了

  

一樣吃完可以喝點水水漱漱口

因為用吸的 其實他現在來說也不太會吸

所以就給他喝 別擔心他會喝太多

只是臭小子你也太懶了吧!!為什麼不自己拿 要用尿布頂著哩

不過他這次喝的就比昨天好多了

  

每天媽媽都在想要煮什麼給你吃呢~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

記得要注意他的大便喔

有些寶寶會便秘 至於大便中有沒有消化的食物都是正常的

也要注意寶寶會不會對某些食材過敏

如果只是身上長一些小疹子就沒什麼關係

每天都給他不一樣的食物嘗試看看

不要求吃多 要少量多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離乳品 食譜
    全站熱搜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