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文章

《當母親越來越強,其實正在剝奪父親付出的機會》

關於這篇文章,為什麼我會特別想拿出來討論呢?

還記得當初在娘家做完月子之後

一開始把臭小子帶回家的時候

那個時候,剛出生一個月的小屁嬰

當然作息還是日夜顛倒

再加上莫名的哭鬧 (統稱腸絞痛)

常常晚上喝完奶之後,眼睛還瞪大大的跟我們互看

也常常折騰到半夜3、4點

當時的我,就像文章中的新手媽媽一樣

因為考慮到老公明天還要上班,所以還是我顧臭小子

到後來快三個月吧!!漸漸的 10點我們把臭小子抱上床後

它可以在11點多的時候睡著

然後到隔天四五點的時候 醒來要喝奶奶

睡眠時間總算拉長了

到了某個禮拜五的晚上

老公突然跟我說 今天晚上我來顧吧!!明天不用上班你好好休息

當下真的是有一種卸下肩膀上很重石頭一樣的感覺

說是這樣說,但我怎麼可能放心的下

果然晚上他在灰的時候

我還是彈起來去臭小子的房間偷看(當時照顧者跟臭小子睡在他的房間)

但老公還是會叫我回去睡覺

我後來想想

我真的要放寬心,不能我根本不能休息

說實在的 泡奶換尿布 老公也會

抱起來哄也會

如果真的不行,他也會抱過來跟我求救

我在緊張擔心什麼

於是我就決定要放寬心的好好睡覺

到了早上 眼睛睜開 聽到臭小子在哭的聲音

知道他要起來喝奶奶了

看了一下時間

蝦咪!!!!六點!!!!

平常跟我睡的時候,都四點多就起來的他

為什麼跟爸爸睡的時候 可以睡這麼久

這一定是巧合 哈哈

後來也有稍微問了一下老公 昨天晚上跟他睡還好嗎?

老公說 沒怎樣啊!我睡我的 他睡他的 我都沒理他

心想:那睡到六點應該就是巧合吧~

但由於隔天也不用上班 所以禮拜六晚上 還是老公跟臭小子一起睡覺

又到了隔天早上,眼睛睜開時,七點?!

這時候 老公默默地走進來房間

然後我問他說 臭小子起來了嗎?

老公說:還沒啊! 我說:都沒有起來喝奶奶嗎?

老公說:對阿!果然在我們小聊幾句之後,臭小子醒來了

我就一直在想 為什麼跟爸爸睡的時候,反而他都可以睡很久睡很好呢?

接下來又連續幾個禮拜下來,平均都是跟爸爸睡的時候 起床時間比較晚

後來,我知道了!

因為我總是因為他一個動作或是一個哭聲就以為他醒了,就急著安撫

但是老公還在睡,但其實小寶寶在睡眠中有很多睡眠週期

可能他剛好這個睡眠週期到了,但不代表他睡醒了

但我以為他醒了,所以跟我睡的時候,總是比較早起床

結果是我把臭小子吵醒的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就對老公改觀了

一開始,我總覺得平常都是我顧,換成老公顧,可能會顧不好

或是平常他上班很累,我來就好

但其實放手讓爸爸們去做,我覺得對於爸爸們來說

也可以建立他們對寶寶的信心!在照顧方面,就不會總是覺得還是交給媽媽好

對於媽媽而言,要適時的放手讓先生去做

畢竟女生在一開始懷孕的時候,就已經是個媽媽了

我們要給爸爸跟孩子時間相處,爸爸們才會意識到他們是爸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經 新手爸媽經驗談
    全站熱搜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