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點我

看到的時候 其實充滿感觸

想當初跟老公交往之前

是曾經談過三段感情

從高中時期的班對 對感情懵懵懂懂

只會付出 不懂珍惜疼愛自己

到最後 真的忍到一個忍無可忍的地步

再加上大二的時候 接了系學會的職務 又要忙大二暑假實習的事情

好多好多事情累積一起 

明明就在忙 明明就在學校 明明旁邊都是他認識的女生同學

但只因為不能去找他(大學之後我們就是遠距離了)

那陣子忙到 我沒有空去找他 就算他回來 我也沒有空陪他

他就這樣無理取鬧 一直在電話那頭狂飆髒話狂罵我

我真的累到 我把手機放旁邊 就讓他一個人自言自語吧

後來只覺得 對方真的很幼稚 某部分也很自私 於是我提了分手

結束了這快五年的感情

蠻可悲的是 這五年 其實也是有快樂的時候

但到後來 我記得卻是這些抱怨負面的片段...

 

而第二段戀情

比起第一個男朋友 第二個男朋友 年紀稍長

大了我13歲

想法 相處上相對的成熟但也是相對的老練

在一起之後 也是會因為年紀差距 怕家裡沒辦法接受之類的

可是相處起來 真的也是比較輕鬆 至少不會常常被髒話洗耳朵

就這樣 活在自己的世界 活了大概三年

為什麼這樣說呢?

這三年 我們就像正常的情侶一樣

交往到最後 我也看過他的家人 也去過他妹妹的婚禮 

但也遇到前女友的出現 遠距離大概快一年 然後發現被劈腿

比起高中男朋友 這個根本就是電影情節

然後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卡到 還是怎麼了 怎樣就是醒不來

這時候的我們 已經充滿了謊言

他總是不斷的說謊圓謊 

而我也是騙了自己 

終於放過自己也放過這段超級荒謬的感情

 

而第三段也是來的快去得也快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們到底算不算交往

在一起一個禮拜之後

對方突然跟我說 還是當朋友好了

現階段他不適合談感情

這個才一個禮拜 其實也沒有什麼感情

也蠻感謝他很早就跟我說明白

不然在一起很久之後 才說 這才傷人

就這樣好聚好散的說了再見

 

最後就是遇到老公

老公在我之前也是談過三段戀愛

也是一個受過傷的可憐人

我曾經想過 如果這段再不行 乾脆再也不要談感情 我只要家人跟朋友就好

所以整個豁出去 我也不想包裝自己太多

我就是我 最真實的我 不喜歡就算了

老公很特別的 跟我一樣是同星座的 都是處女座

一開始還在認識的時候

就覺得很特別 就像跟另外一個我聊天

想法或是看法都很雷同 觀念什麼的 即使我們差了7歲

後來因為他工作有棚拍的關係

我很好奇 也想去看看

就約了時間去看看 結束之後一起去吃個飯

那時候還沒有在一起

其實這時候

我們根本諜對諜 哈哈

因為都在互相觀察

從吃飯就可以觀察很多細節 

吃完之後 我們還去散步走走 

這裡印象最深刻的是

過馬路的時候

感覺很多男生就會趁機跟女生牽手

或是碰觸到女生的肩膀也好 或是身體 腰之類的

我這個人 就非常討厭 別人碰到我

除了我認定的朋友之外

其他人碰到我 根本就是踩雷自爆

但老公卻是 隔空有距離的 但也是保護我過馬路

這讓我蠻驚訝的 

好吧~這個人持續加分中

再加上幾乎每天每天的聊天之下 

其實都可以稍微感受到 他把我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

但是我呢? 我是喜歡他的還是只是習慣他的陪伴

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因為他畢竟也大我7歲

如果我只是習慣陪伴 而不是真的喜歡

那我應該早點跟他說清楚 不要在我身上浪費時間了

後來在一次的機會下 我明確的知道 我是喜歡他的 而不是只是習慣

非常明確的知道彼此的心

就等時間到 看誰先開口了

其實這時候就像已經在一起一樣 每天都曖昧也充滿粉紅泡泡

曖昧最美的時候 就是現在了吧

 

後來在一次他心情不好的時候

心情不好的點 當然是因為我

可能他覺得我態度變淡 他不知道他做錯了什麼

其實什麼都沒有 只是他想太多了

後來我們聊了一整晚 最後我告白了?

那時候 老公遲遲不告白的原因 

是因為我說過 2014感覺遇到的都是爛桃花

所以他想說 那等到2015在跟我說好了

但我覺得 老公一定不是爛桃花 所以我就慢慢的說了

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後 相處上 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問題

就像前面提到的 想法觀念都很像

就像另一個自己 雖然我還是有我的小脾氣

我記得 老公曾經說過

如果早一點遇到我就好了 或許不會受這麼多傷

我卻說 我覺得在這個時間遇到你 剛好

也是受過這些傷 我們發現自己的缺點 去修正自己 改變自己

為了不讓錯誤重蹈覆轍 前面幾段感情 受的教訓

是為了讓更完美的自己 出現在彼此面前

如果今天一開始就遇到你

那時候的我 是不是一樣是幼稚不懂愛的我

那時候的你 是不是一樣是脾氣不好的你

那我們一樣會爭吵 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的有默契或是類似

最後一樣也會走到分手

這就是對的人 卻在不對的時間遇見 這樣多可惜

所以蠻慶幸 前面幾次感情 雖然談得不好 重重摔過傷過

但這些都是為了遇見你 要先學習的課題

這也是苦盡甘來

老公你說 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 感情
    全站熱搜

    chilove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